这里记录的是我讲给儿子的故事,只是哄孩子而已,大人看了请别当真。儿子有时候会帮我修改剧情,这是我们两个人的联合创作。


  有一位叫闫彦(我儿子的小名,他很喜欢故事的主人公叫他的名字)的小朋友,他是一名快递员。
  自从他参观了《看小悟空七十二变》的展览,就学会了变身术。只要他一说,“看我孙悟空七十二变,变变变”,他就会变身。闫彦说他有七十九种变化,比孙悟空还多七种。
  他最喜欢变身为大卡车。这个大卡车可以装很多东西,它可是可以装得下一座楼房的哟。它不但装得特别多,而且跑得特别快,具有光的速度。这个光就是闫晓光(我的名字)的光,就是阳光的光。光是世界上最快的速度,这个大卡车就像光一样快。从上海到威海,出发,嘟,到达。嘟的一声就到了。从上海到美国,出发,嘟嘟,到达,嘟嘟两声就到了。你说快不快?

  有一天,快递总部安排给他一个任务,要去喜马拉雅山送一份快递。(是不是想起了《超级飞侠》?)闫彦拿好包裹后,立马变身为大卡车。出发,嘟的一声,他就来到了山脚下。这时他放慢了速度,车内的导航自动开启,一小会儿的功夫,导航提示闫彦“目的地已到达”。(这几天儿子刚学会了“目的地”这个词,在我车上跟导航学的)车内的驾驶机器人走出来敲门,咚咚咚,咚咚咚,“有快递”。敲了几声后,没有人来开门,机器人大声喊,“快开门,快开门,再不开门我就用脚丫子踹门了。”(儿子这时笑得特别开心,不过我赶紧教育他,做为一个有礼貌的快递员是不能用脚丫子踹门的)。这时,门打开了,出来了一个小朋友,原来是李大宝(闫彦的一个好朋友)。“李大宝,李大宝,原来是你的快递呀”闫彦高兴的叫起来。不过李大宝可没有认出闫彦,因为他只看到了一个机器人和一辆大卡车。“看我孙悟空七十二变,变变变”机器人和大卡车一起变回了小朋友的样子。李大宝看到是闫彦在送快递,非常开心。闫彦顺利的完成了这次任务。

有一天,闫彦接到一个新的任务,要去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送一份快递。 闫彦拿好包裹后,立马变身为大卡车。出发,嘟的一声,他就来到了东方明珠下面。这一次他先变成了小朋友的样子。他手里拿着快递,仰着头朝上看,东方明珠好高好高呀,上面有很多个圆球,有大的,有小的。闫彦数了数一共11个。然后呢,他先按照包裹上的电话号码给收件人打了电话,说让闫彦在旋转餐厅门口等他。闫彦坐着电梯,不到一分钟就来到了旋转餐厅。他看到有一个大厨站在门口,仔细一看,原来是王大宝、王九斤。(闫彦的一个好朋友)原来闫彦不知道王大宝的大名,以为是一个陌生人呢。王大宝说,“闫彦,我的包裹里装的是月饼,正好我们一起吃吧”。拆开包裹,是一个非常漂亮的盒子,打开盒子,是四个圆圆的月饼。他们两个你一个,我一个,就开始吃起来。闫彦咬了一口,好甜呀,原来是巧克力馅的。闫彦说“今天真是太高兴了,不但见到了王大宝,而且还吃了一个巧克力馅的月饼”。

发生战争,变身为战斗机,打落敌人的战机

一份送给自己的快递,妈妈给买的水枪。背着水枪变身为消防车。

灭火,云梯,消防车上自带的机器人,水管,

高科西路浦三路发生交通事故,两车相撞,其中一个车翻了一个跟斗。车里的人受伤了,消防车,武欣怡开着救护车,道路救援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