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嫁

北上广等大城市的剩女问题,是很多家庭春节期间讨论的焦点。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习大大对此也作出重要指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请贯彻执行。


读书

刚看了一篇文章,标题深深的伤害了我,《为啥人丑就要多读书?》作为一个每个周末都去图书馆的35岁男人,这是第三次受到伤害。

第一次,被小偷夺去,他在这个读书人的地方骑走了我心爱的自行车。我本打算下一周骑着她还来这里听讲座的,《期待上海成为对自行车最友好的城市》。

第二次,自残,屈服于自己的自控力。某一天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去图书馆读书不过是自己对自控力差的一种垂死挣扎。


备孕

《为啥人丑就要多读书》尽管标题伤害了我,但是其中心思想其实是我最近一年一直想表达的一个想法。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有一颗牙齿"缺失"。事实上是乳牙牙根未掉,这个位置的恒牙成了一颗埋藏牙,有X光片为证。二十多年,这颗牙齿不疼不痒,我也没当回事。

等我儿子长乳牙的时候,一切正常,但是唯独和我同一位置的乳牙没有长出来。尽管没有科学证据,我认为这是遗传。牙医曾经告诉我,当年如果我及时拔掉那个坏掉的牙根的话,恒牙也会长出来,将会一切正常。我不认为这是天生的,那不过是吃糖导致的蛀牙罢了。不过这一遗留问题遗传给了我儿子,没文化真是很可怕。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看似一个很遥远、很漫长的概念,其实就可以体现在你和你的孩子上。你后天获得的,不管是强壮的身体、高超的记忆力、不错的理财能力,还是学好了一门乐器、培养了一个好习惯、气质变好了,可能都会反映在你的基因,进而影响你的孩子们。

如果我要生二胎的话,至少我会修补好我的牙、锻炼的更强壮一点、再读更多的书,也要培养一下音乐、美术的才能。有些东西我用不着,也许将来的孩子用得着。


啰嗦

为什么孔子这么牛?因为是老夫少妻的结果。但是你认为一个事业有成的老夫会随随便便找一个少妻么?这个少妻至少是精挑细选的,年轻美貌智慧一体吧。

你是不是没看完就点赞了?说你呢!